close

    大家好,我是長樂郡主花芯語,今年七歲,我的父王是岷江郡王楚禺,母妃是昔日南塘雲中郡主花夢荷,我是家中長姐,在我之下尚有兩位弟弟,一個叫楚天青,與我同胞孿生,另一個是楚天闊,今年只有三歲,雖然他長得極神似母妃,但畢竟是個男的,我有點傷心,因為他不姓花,與我的人生目標相左。

    你問我我的人生目標是什麼?很簡單,我繼承了母妃的意志,這輩子的以「振興花家」為己任,為了這個偉大的目標我可是很努力的,我希望自己能文武雙修,醫理兵法也要學,最好能比我母妃再厲害一點。

    我的母妃出得了廳堂、進得了廚房,不僅在宮裡當女醫,在家裡也是個好母親,努力的教導與陪伴我們姊弟仨,有時候也會放下身段和我們一起玩,我才發現,原來母妃也有像小孩的一面,還會頑皮的逗逗經常板著一張臉的父王。

    我的父王待母妃極好,雖然常常被母妃鬧得火冒三丈,但卻從來不會動手打人──父王愛說的鬼故事裡頭有些女鬼就是被丈夫打死來報仇的,因此我才會覺得父王很疼愛母妃,甚至是寵上了天!不過我覺得父王懲罰母妃用的是另外一套,沒關係,為了我的人生目標,我會發揮姊姊的功能,好生約束兩個弟弟。

    只是,父王將母妃寵上了天也有壞處,我覺得自從我們出生之後,母妃過得太滋潤了,使得她好像漸漸的忘記她應該要振興花家的理想抱負,不過沒關係,身為長姐我會負起責任,跟著花忱舅舅一起操持花府事務,當然如果花忱舅舅之後有了兒子,我也可以功成身退了。

    說到花忱舅舅,我現在就是在南塘花府呢!因為深情又重諾的父王曾經答應過母妃要帶她去遊歷崇山大川,現在正在蜀地呢!所以只好把我和兩個弟弟寄放在這裡,等父王和母妃回來,我們還會在舅舅家待上一段時日,因此不必擔心我們。雖然皇帝舅舅也是舅舅,但那是名義上的稱呼,他姓宣,不姓花,我的親舅,只有花忱一人。

    我在花府,除了照看督促兩個弟弟和日常文武課程之外,也是很忙的呢!我央求舅舅教我打算盤、寫帳本、計算成本盈虧,學著沙盤推演、排兵佈陣、獨當一面,舅舅很有耐心,還誇我志向遠大呢!他還說如果他沒有兒子,以後讓我繼承花家好不好,我當然是答應了啊!要我搬回南塘也沒關係的。

    其實,我還有一件煩惱事,那就是父王母妃幫我訂下的親事,小月阿姨——不對不對,小月美女說得很好,都什麼年代了,居然還有娃娃親這等事?季哥也覺得很神奇。我的對象是望鈞乾爹的兒子,名為宣昶,據說跟他爹爹一樣,喜歡毛茸茸的寵物。

    其實宣昶也沒什麼不好,只是他年紀比我小弟還小兩個月,我才看不上他!人生第一次見到他是他滿月的那天,雖是個俊秀的好苗子,可他不就是個嬰兒嗎?第二次見到他,是他周歲的那一天,他流著口水又流著鼻涕,我很難想像他真的是我未來的夫君嗎?如果,宣昶未來夠長進,各類條件比我父王再好一點,也能跟父王一樣深情重諾、疼愛妻子,或許我還可以考慮看看。

    只是……也許還得多加一條,就是不能阻止我振興花家,我覺得這一條,就能讓他打退堂鼓了也說不定,畢竟宣姓是皇族,規矩還是嚴格上許多。

    好了好了,說了這麼多,我該去盯著兩個弟弟練功了,諸位,我們有緣再會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ac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