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打完了......

祝大家新年快樂,雖然這篇讓人快樂不起來......



又過了兩天,今日一貫的晴空萬里,蟬噪在夏日的空氣中震盪,點燃了溽暑的音浪,觸及至人的肌膚成了涔滴的汗水。
「阿里,你在做什麼?找蟬嗎?」如雙經過庭院的大榕樹下,見阿里以手遮陽的抬頭察看,問道。
「如雙阿姐,我方才在玩的風箏不小心掛到樹枝間了,這種情形非十分必要,我又不能使用法術把它拿下來,如雙阿姐,妳可有辦法?」話方說完他又想到,「啊,不然我去找國師幫忙!」
「不、不必了。」如雙很肯定地急說,語氣中似帶有生氣的成分,阿里有點被她的反應嚇到,不禁多看了她兩眼。
如雙知道自己的反應太過明顯,立刻補充道:「我的意思是說,這點小事何必勞煩國師?我們遇到事情總是得靠自己想辦法解決的嘛。」她抬頭望入樹間,調息了下,提氣飛身躍上枝頭。
不料,突起的一陣清風將風箏吹偏了,而向另外的枝間滑去,如雙伸手一搆,抓到了風箏,自己卻也一個重心不穩往樹下栽去......
「如雙阿姐~~」阿里在樹下大叫,正要破例施展漂浮咒時,一人影飛掠過眼前,接住自由落體的如雙。
緊閉雙眼的如雙以為會摔個慘痛,卻感覺有股溫暖的氣息包裹住她,她睜眼一瞧,見是伯溫,心上五味雜陳的感覺一股腦兒的湧了上來。
她不敢再奢想,但這數秒之間她擁有他,她該感到高興!她緊攀著他的腰,臉很貪戀的貼上他的胸頸之間。
兩人飛旋著地,伯溫在第一時間內鬆手。
風箏兀自飄搖、滑行、停止。阿里見如雙已安全、又見這情形,也就不再多說什麼,向國師行禮後悄悄的離去。
時間短得像場隨風逝去的白日夢,如雙的雙足已安全觸地,手卻忘記要離開。
「先生,我失戀了,你不安慰我嗎?」她平靜的說。
「如雙,早點看開,另覓良緣吧。」伯溫也不帶熱情的說,而顯得有些沉冷。
「會的,我會看開,在今日之後!」她眼波流轉的看著他,下一秒,她衝動的撞入他懷,擁住了他,「這,就當作最後禮物吧。」
他木然的讓她抱了數秒,拍上她的肩:「祝福妳,如雙,未來的妳,會很好的......」
「先生......」她嗚嗚的啜泣,又摟了好一會。
伯溫無可奈何的暗吁了口氣,眼睛瞟了瞟天空,又瞟了瞟旁邊,竟發現一個比如雙更淒苦的淚人兒!那人兒見他注意到她,提裙拔腿快速的跑了!
「阿秀!」他顧不了如雙,連忙出聲叫喊並追上前去,然阿秀已不見蹤影,他慌亂地沿著庭廊邊追邊喊。
「肉粽,有沒有看到夫人?」伯溫見到管家肉粽,急忙問。
「夫人?她好像往馬廄去了,看起來好像很傷心的樣子......」
話語未落,伯溫已從肉粽面前消失往馬廄去了;老實反應又有些緩慢的肉粽,摸不著頭緒的搔了搔頭,繼續往他原本的目的地走去。
******
果然,她所看到的畫面仍舊無可避免的發生了!這已不是第一次,但這次卻讓她感覺她的世界就要毀滅!她氣急的策馬狂奔,淚珠被奔馳中的馬兒拋灑在身後。
馬兒載她鑽入玄武湖旁的一片密林,並在寧靜的水泊畔停了下來。阿秀漠楞楞的下馬,走到離水泊一寸不到的地方,坐下。她淨白無瑕的臉方才已被茂密且粗糙的細枝劃出了絲絲細傷,腥臊的血味混雜在滿臉的傷心痛絕的淚水中汩汩流下,她居然一點都不覺得痛!
她無聲的哭泣著,心上似有一隻無形的手正猛力的揉捏著,令她就要窒息!
烏雲密佈,灰沉的厚重雲層中響起陣陣悶雷,她竟也沒有一絲害怕,她楞楞的含淚望天,任憑雷雨傾盆而下,將她淋個通透。
原來,這就是心瀕臨死亡的感覺,所有的一切都變得麻木不堪,再也引不起她任何的喜怒哀樂......
「阿秀......」空盪盪的林子裡,隱隱約約的傳來叫喊聲。
為什麼,在她打算自生自滅的這個時候她還聽得到他的呼喚?明明此刻她不想見到他的不是?
閉起眼,摀上耳朵,她蜷縮在水邊,讓雷雨逕自在她身上敲打。
水泊漸漲,漫至她的腳踝及裙腳。
******
「阿秀、阿秀......」
大雨之中,伯溫也駕馬追到了密林裡,他不停的搜尋、叫喊,暴雨濕透了他全身,亦遮蔽了他的視線,他一手抓著韁繩;一手抬起濕沉的袖子擋住眼前急落的水瀑。
「阿秀......」
方才,他見著她那傷痛欲絕的表情時,他的心像是狠狠的被鞭子抽了一鞭似的,所有的思緒、感覺全亂了套!他不該讓如雙將他當成安慰枕,多一秒都不行的!他應該當機立斷才是!
「阿秀......」他發現了水畔的她,連忙躍下馬追到她身後;暴雨使得水位漲到她的小腿,伯溫急忙將她拉起,發現她已被雨淋得渾身冰涼。
「阿秀......」
「不要管我!」阿秀掙扎著要他放手,「快放手,不要管我,你去安慰如雙,不用來安慰我!」她狂亂的叫道。
「阿秀,妳冷靜點,這是一場誤會,妳聽我解釋......」伯溫試圖要抱住她讓她冷靜下來,她卻仍是一味的想要掙脫。
「我不聽、我不要聽!你說的都是藉口、跟以前一樣!」她嘶喊著,用盡全身的氣力直到暈眩,伯溫欲扶穩她,卻換來她的掙脫,以及熱辣的一掌,紅紅的掌印,在濕答答的臉上逐漸清晰。
「阿秀!」伯溫激動的斥道。
「別叫我!」她冷冷的苦笑,「師兄,虧我這麼相信你、這麼愛你,誰知道......該發生的事實還是逃不過......」
沒想到,她的幸福竟是如此短暫!兩年不到,她的天就這樣的風雲變色......
「師兄,難怪妳以前算出你將有三個妻子之後你不願意娶我,因為你怕我會喝醋,和其他女人合不來,但是你想錯了,三從四德七初等女誡我都明白,我想過了,我會很有雅量的接受並獻上祝福,你不必顧慮我,你若喜歡,我隨你去娶......」激動過後,她異常冷靜的說。
她分明就是在說氣話!他猛力攫住她的上臂,急切的訴情:
「阿秀,今天你誤會我沒關係,但是妳不能否定過去和未來我對妳的一片真心!妳一定得相信我,我的心永向著妳,絕沒變過!我對妳的愛是至死不渝的!」
她冷哼了兩聲,「好難得啊大國師,什麼時候變得如此會說情話討人歡心了?這些話你去說給如雙聽,我不再買帳了......」
「阿秀!」她到底要他如何做才肯原諒他啊?
「多說無益。你放手,我想一個人靜一靜,你走吧。」
午後雷雨絲毫沒有停歇或減緩的跡象,依然狂暴的傾灌在兩人身上;阿秀見他杵在原地不動,一氣之下頭也不回的向馬走去。
「阿秀,雨這麼大妳要去哪裡?」伯溫攔住她,「跟我回去換衣服,再這樣下去妳會生病的!」
「師兄,你還記得要關心我啊,真是令人感動......不過,這是真心還是假意啊?」體力所剩無幾,她倔強的硬撐著,輕推開他,踏上馬蹬。
一陣暈眩,她尚未坐穩體力便已透支,眼前一黑,她渾身虛軟的墜下馬背。
伯溫眼明手快的接住昏厥的她,發現她不僅渾身濕透、發燙,裙上還有一灘暗紅的黏稠液體緩緩渲染開來......
他大吃一驚,慌張的一邊不斷叫著她的名字、一邊將她護上馬背,望國師府奔馳而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ac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