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客房的床不比主臥來得舒適,但因現在身邊有她,使他的心情似窗外明亮的晨曦,豁然開朗得不得了!所以就算近幾日來對此床不甚滿意,如今也成為過去的埋怨了。他凝視著她近在咫尺的安詳睡顏,眼神灼熱卻充滿溫柔與憐愛。
回來了!他的愛妻真的回來了,劫難之後他們又能回到過往,過著夫唱婦隨、平安美滿的生活了。
他笑盈盈地撫上她的臉頰,目不轉睛的欣賞著她。不知過了多久,阿秀才從睡夢中幽幽醒轉,滿足的長舒了聲。
「溫,早。」她發現他深情款款地盯著她,連忙勾起淡淡的笑向他道早。
「早安,阿秀。」他亦回她以淺笑,「睡得好嗎?」
「還可以。」其實,有他在很安心,所有的夢魘都自行退散了;她看向外面的天色,擔心道:「時候不早了,溫,你早朝是不是遲了?」她立刻起身,替伯溫打理著服儀。
「哎……別急。」他握住她正在理領子的手,「慢慢來,今日旬休不必上朝;而皇太孫的課在未時,我近午再出發就行了。」
阿秀靜靜的凝視眼前的夫,暗自嘆著時間的流逝竟是如此之快。
繼上回的纏綿之後,十天的日子居然就在她臥病與生氣的當兒悄悄溜走了!
真是難為他了,他的憔悴面容告訴她,他這幾日一定也很難受。她輕偎入他胸前,眷戀的賴著。
他由她巴了會,手輕撫著她尚未梳理的細黑長髮。
「等我一下。輕吻她臉頰,眼尖的他瞥見門邊几上有她的衣鞋,隨即下床取了來。她順手要接,他卻將手抽走不把東西給她。
「溫,我自己來就行了……」她細若蚊吟的柔聲說。
「才不,以往都只有妳幫我,今天我們互相幫忙。」平靜、帶點玩心又不容反對的口吻。
她笑了下,「好,那你先讓我幫。」她伸手跟他要鞋,穿妥下床,開始替他著裝:外衣、腰帶、外袍……
待換手時,她一直有他在捉弄她的錯覺,因為他替她繫裙帶的手緊環著她不放!
「溫,你做啥啦!」她嬌嗔著抗議。
「沒什麼,只是想跟妳說謝謝。」他在她頸後側說,氣息噴得她好癢。
「謝什麼啦?」沒頭沒尾的,他到底要說什麼呀?
她的聲音變得好可愛!他心情大好的說:「謝謝妳鋪床的技術這麼好呀!妳一定不知道這幾天我搬到這裡睡,輾轉反覆得難以成眠啊!」
「你喔……」她無可奈何的說,「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伯溫嘻笑的細吻上她頸,「阿秀……」
「好了啦。」她嗔著討饒,在躲避他的捉弄下穿好外裳。
「是是,不鬧了,我請春婉替妳梳妝去。」她昨天什麼都沒帶就跑了來,現在披頭散髮的可不能出房門。他推開房門,發現春婉已盡責的在外守候。
春婉很識相的裝出一副才剛到的樣子詢問夫人是否已經起身?而伯溫也不深究她究竟在外邊等了多久,向她吩咐了幾句便放她入內。
長廊外,耀眼的夏日陽光令人精神為之一振,伯溫抬頭望,心想這是雨過天青的美好一天。
◎ ◎ ◎ ◎ ◎ ◎ ◎
早飯過後,伯溫陪著阿秀在府裡庭院散步,他輕圈著她的腰,呵護備至的與她緩步走著;而阿秀臉上的微笑又恢復到昔日幸福小女人的樣貌,雖然仍有些蒼白,但大致上看來是快樂的。
「咦,那不是阿橫嗎?怎麼他又在府裡?」阿秀遠遠看到彼端長廊上行進的身影,納悶的問道。
「他來啦?」伯溫道,等了很久似的。
「你早料到了?」阿秀側臉望他。
「嗯。」伯溫應了聲,「今天有兩人將各自來,卻會一起離開。」
「你是說,他是來道別的?」
果然,來到他們面前的阿橫背著包袱,一副即將啟程的樣子。
「阿橫,你要回邊塞了?」阿秀問,「這表示,公主也要回去了嗎?」
「公主還會在宮中待一段日子,至於我因為有些文書要處理,必須先回去。」阿橫見到形影不離出雙入對的兩人,心中又不服氣了起來。
「厚,阿秀師妹,妳還真的跟大師兄和好如初了!這該說是大師兄太有法子還是妳的脾氣太『能屈能伸』了?」
伯溫和阿秀都明白阿橫這張嘴沒惡意,只是愛找人鬥罷了,既然如此阿秀就只好若以往那般,當他鬥嘴的對象,她得意的對阿橫說:「難道你沒聽過一句話──夫妻床頭吵床尾和嗎?」轉向身邊的夫君,要他背書:「你說對不,溫?」
伯溫促狹又帶點示威意味的輕啄上她臉頰,權當「是」的回答。
意料之中,阿橫氣得跳腳,「好哇,你們兩個故意欺負我孤家寡人是吧?真是太可惡了!」接著,他開玩笑的說:「大師兄,今生我追不到阿秀師妹,沒關係,算了,但你可阻止不了我去追你的學生喔。」
「喔?」伯溫懷疑的挑眉,「你追得到的話,我沒意見。」
阿秀掩袖偷笑:「看不出來喔,『阿橫師叔』什麼時候動心喜歡上如雙的啊?」
阿橫皺起鼻子對他們輕哼了聲,「讓你們笑沒關係,我一定要追到如雙給你們瞧瞧!」
「那,我們就拭目以待囉,阿橫。」伯溫說。
「這也得要你們看得到才行呀!」阿橫續曰。
「你的意思是說,要等到天荒地老囉?」阿秀嘻笑的說,「溫,我看阿橫是追不到了!」
阿橫瞪大了眼,看起來不像吃驚生氣反而十分詼諧,「好哇,我又被你們看扁了!算了算了,不跟你們計較了,你們繼續相好,我不打擾囉!大師兄、師妹,後會有期囉!」
「一路順風,平安。」兩人向他揮手道別,目送他踏上長廊,往前院而去。
「如雙?」阿橫走沒幾步便和行色匆匆的如雙迎面遇上,不禁詫聲喚道。但如雙似乎有比和他打招呼更重要的事要辦,腳步停也沒停的來到伯溫和阿秀面前。
「先生、先生娘,對不起,如雙錯了。」如雙「咚」地在兩人面前跪下,懺悔的說,「如雙該死,我造成了你們之間的嫌隙害你們吵架、也害得先生娘病恙……先生,如雙錯了,您處罰我吧,如雙不會怪您的。」
「如雙,妳先起來再說。」伯溫要拉她起來,如雙不肯,硬是要跪在地上自我處罰。
「如雙,先生不會怪妳,妳現在能夠想通、放下並坦然以對就是最好的結果,過去的事就罷了,誰也別再追究了,好嗎?」伯溫平靜的說,如雙則以尋求寬恕的眼神轉向阿秀。
「如雙,先生娘也一樣不會怪妳,相反的,先生娘還要感謝妳呢!」
「謝我?」如雙這下疑惑了。
「經過了這一回,先生娘才深刻的體會到我和先生在彼此的心中是多麼的不可或缺且彼此需要,若失去對方,就像被截去四肢、剜去靈魂那般沉痛……如雙,由於妳造成的試煉,我和先生才能真正的發現們之間的愛有多麼的堅貞與深厚,所以,先生娘非但不怪妳,反而要謝謝妳。」
阿秀的寬宏明理以及嫻雅沉靜著使得如雙更加無地自容,也更不得不認為,她是比不上阿秀的……
因此,如雙心中有羞愧、有感動,她不斷地向阿秀道歉,也流下懺悔的淚水。
「如雙,別跪了,相信這些天妳內心的自我譴責也夠折磨的了,快起來將淚水擦乾,迎向未來。」阿秀見阿橫早已折返來到如雙的身邊,暗示性的說。
「迎向……未來?」如雙抽搭的問,順著阿秀和伯溫的目光扭頭察看發現阿橫抿著嘴,有些尷尬害羞的,遞給她一條帕子。
細微溫柔的舉動,似在兩人之間糝上一層帶點膚色的玫瑰紅,那樣的輕且明亮。伯溫和阿秀兩人見狀,相視而笑後很有默契的噤聲溜了,當然,是以你儂我儂的相擁方式。
中庭裡,薰風拂過。如雙無語的望了阿橫一會,默默地收下他遞來的帕子。
「阿橫師叔,謝謝。」如雙揩著眼淚說,阿橫則蹲成和她一般高,靜靜的看她。
「如雙,不管我們以後分道揚鑣與否,只要我們同路的一天,我都會像這幾日一樣,在妳身邊死纏爛打!」阿橫很厚臉皮的說,「放心,妳打不死我的,我的命可是強軔得跟蜚蠊不相上下呢!」
如雙破涕為笑,不抵抗的隨他將她扶起。她看著他,想著幾日來她害怕待在國師府會成為眾矢之的,而留書給阿里自己躲宿到客棧裡去沉澱的種種。
除了找到客棧裡去陪她的阿里外,就只剩插科打諢試圖逗她開心的他了……雖然她心情欠佳很不捧他的場,但卻也因為他,似乎為她帶來一股新的力量與希望……
* * * * * * *
「阿哩,在等你如雙阿姐啊?」伯溫偕同阿秀來到大廳,見整裝待發的阿里已揹著包袱在張望著。
「對啊,她好慢喔。」阿里說,「國師,你有沒有因為上回那件事處罰如雙阿姐啊?」說起來他們兩個冷戰了好幾天都是如雙阿姐造成的,若照這種惹人吵架的罪,他的珠羽阿娘一定會打他!
伯溫和阿秀兩人互看了一眼,忍俊不住的笑了,阿里見了是一頭霧水。
「有,處罰是……」伯溫將下文丟給愛妻。
「你們回去的路上被阿橫叔疲勞轟炸!」阿秀對阿里道。
「ㄏㄚˊ~~」這「處罰」還真討人厭!阿里吃驚歸吃驚,還是不免為自己未來的安靜日子哀悼。
「阿里,你回南巫里國的途中要注意安全,還要聽你如雙阿姐的話,知不知道?」
阿里點點頭,「國師,在離開之前我可不可以再叫你一次『阿爹?』」
見他晶亮亮的請求眼光,想不答應很難,伯溫看了看阿秀,徵得同意。
「阿里,我說過,你如果要叫我『爹』的話,那夫人你也要跟著一起叫喔。」伯溫一本正經的說。
阿里看向和珠羽阿娘不同氣質的阿秀,毫不扭捏的喚道:「阿秀阿娘!」
「阿里,不必多禮了!」阿秀被叫得心花怒放,開心的溫柔微笑道。
「天忘阿爹!」阿里高興得撲進伯溫的懷裡撒嬌,伯溫也很開懷的搓著他有著刺蝟般短髮的小腦袋。
「溫,不如這樣,我們收他為義子如何?」阿秀說仔細瞧阿里便越覺得他可愛,忍不住提議道。
「阿里,你想嗎?」伯溫低頭問。
「好哇、好哇,這樣我就多了一個娘、又可以光明正大的叫爹了!」他開心得蹦蹦跳跳,又一連叫了兩人好幾聲。
「阿哩,說不定下次見面,你已經是個睿智的掌舵者囉!好好用功、努力變得更厲害喔!」
「是,阿里會加油的!」他向對他寄予重望的伯溫說。
「阿哩,該啟程囉。」如雙在廳外喚道。
「喔~」他跟上如雙。
眾人又在前院話別了陣,伯溫和阿秀則各給了阿里一個臨別的擁抱。
「厚,小孩都特別好,我都沒有!」阿橫乍似抗議的說。他來到伯溫面前,伸出右手,和他來了個男人式的握掌惜別。
「好生對待阿秀師妹。」阿橫低聲,有些裝兇的說。
「我知道。」伯溫不甘示弱的擠眉弄眼,「你還是去煩惱你的如雙比較實際些!」
「好了啦,你們要握到什麼時候啊?」阿秀看不下去他們每次湊在一起時都會發生的暗自角力,出聲喊停,「天都要暗啦!」
兩人這才鬆手,眾人也才終於結束依依不捨的十八相送。
「阿秀,我要入宮上課囉!」待前院安靜下來之後,伯溫輕柔的對阿秀說。
「嗯。」她替他做了最後的服儀檢查,「路上小心。」
他給了她一枚燦爛的笑容;阿秀向他擺手道別。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ac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