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岷江郡王府今日喜氣洋洋,為的是幫兩個孩子辦雙滿月酒。

    為何是雙滿月酒?這都是郡王爺的寵妻表現啊!王爺說王妃一胎龍鳳,勞苦功高,月子當然也是要坐兩份才夠;玉澤聽聞乖徒順產,龍心大悅,破天荒的便賜「長樂縣主」的封號給花芯語,楚天青則繼承了爵位;花忱遠在南塘,事務繁忙,時間多有耽擱將晚幾日抵達小住,但五大車的禮品補品早就到了,這南國公,就算妹妹已經嫁為人妻,還是很疼她的啊!

    宴席簡單卻溫馨熱鬧,現下賓客只剩明庸師兄妹齊聚一堂,大家自是天南地北、百無禁忌的聊開了……

    「季叔叔好、青隱叔叔好;小月阿姨、蕊兒阿姨好。望鈞乾爹好。」花夢荷讓兩位奶媽抱著姐弟倆,跟各位亮相請安,「初次見面,往後請多指教啊!」

    「別別、別叫我阿姨,這才幾歲,都被叫老了!」曹小月連忙搖手,驚嚇的說。

    「就是就是,什麼季叔叔,聽著折壽,我是季哥、季哥!」季元啟強調。

    時間啊、歲月啊!真是白駒過隙白雲蒼狗、水流東逝不復返啊!這才一年光景,他居然成了叔叔!他傻眼的看著兩個娃娃。

    「你們兩個小子,給本姑娘聽清楚了,往後見到我,只能叫姐姐,知道嗎?」曹小月對著兩個襁褓中的娃兒告誡著。

    「小月兒,妳太大聲了,別嚇到小娃兒,按照輩分,我們本就是叔叔阿姨啊!」白蕊兒制止激動的曹小月。

    「是啊,娃兒才多大,妳說這個有什麼用?……嘿咿,這小傢伙還會衝著我笑哩!」青隱倒是對叔叔的稱呼沒什麼忌諱,看著楚天青萌呼呼的笑臉,忍不住拉著他的手,逗弄著他跟他玩了一會;宣望鈞湊近看了幾眼,臉上雖是沉靜,唇邊卻是揚起了柔柔的笑意。

    「望鈞,你家王妃怎麼沒來?」楚禺關心問道。

    「王妃喜靜,不擅長應對此等熱鬧場面,帶她來,她會不自在,便就讓她待在府裡了。」宣望鈞淡淡的表示。

    看來,宣師兄果然是白擔心了,如今的宸王妃她在重要筵席上見過幾次,是個溫柔嫻雅、端莊賢淑的女子,與她互動,讓人舒心;一對璧人站在一起,果真皇家氣派,是天造地設的一對。看宣師兄這般維護自家王妃,兩人已摸索出相處之道,她也覺得很欣慰。

    有道是「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嘛!

    憶及至此,她不自覺的又看向她的夫君,見他溫柔的向她勾唇,手掌在桌下覆上她的。

    「等等、等等,你們兩個像龍鬚糖一般黏膩的眼神可不可以斷一下?」季元啟在兩人眼波間的空氣中切了切,「這裡可還有我們這幾尊大佛在呢!」

    又是滿室笑聲。

    「花花,妳看起來跟以前真的很不一樣了。」季元啟乍似感慨的說:「現在的妳一臉幸福快樂,還洋溢著母性的光輝,跟在明庸時,判若兩人。」

    「季師弟竟有如此感慨,該不是心生羨慕,也想成家了吧?」青隱不痛不癢的說。

    「才不是!我大景第一樂團的夢想都還沒實現,我哪可能那麼笨,拿條繩子綁自己的雙手,奉上自由給別人?」

    光想,就覺得有股惡寒從腳底竄上來,他打了個機靈,雞皮疙瘩掉一地。

    「我想也是,能夠綁住你的人,肯定是比你家記史厲害上百倍的角色,不管你躲在哪個角落,她都能上窮碧落下黃泉的把你逮回來。」花夢荷取笑道,眾人也笑了。

    「小月呢?倘若妳要成親,妳會用什麼形式?」白蕊兒問,雖然她相親次數已不下百次,幸福離她還很遙遠,但對於過往的室友,還是忍不住好奇。

    「我啊,我可是早就想好了。」曹小月胸有成竹的說:「我要辦場比武招親,誰打贏擂臺,我就嫁給他!」不過她想,能打敗她的人可能還沒出生吧!

    「季師弟,要不要去參加啊?」青隱繼續鬧他。

    「我才不要,我是瘋了還是傻了?……曹小月我跟妳說啊,如果我去參加,我就喊妳一聲娘!」季元啟撂下打賭的狠話。

    「呦,乖兒子,屆時就期待你的表現了啊!」曹小月翹起二郎腿等著。

    「曹小月妳──」季元啟作勢挽袖。

    「怎麼樣怎麼樣~~

    花芯語和楚天青兩個娃兒一前一後的哭了起來。

    「妳看看,小月阿姨好兇,把兩個娃兒都嚇哭了。」季元啟故意在曹小月面前說道。

    「小月,你可別聽季元啟胡說,他們只是餓了。」花夢荷打圓場道,「都先帶下去吧!」

    兩個奶娘帶著姐弟離開大廳。

    「看著你們一家子喜樂和諧,甚好。」宣望鈞淡淡的笑。

    「宣師兄,你可要加把勁,不然孩子們年紀差得太大,這娃娃親,可就結不成了!」花夢荷笑著對宣望鈞說,楚禺居然偷偷使了個眼色給她。

    只可惜,話既出口,覆水難收,這原本僅兩對夫妻知道的事情,這下說溜了嘴,秘密便不再是秘密了!宣望鈞心事被說中,耳根子不自覺的紅了!

    「不會吧?這都改朝換代多久了,居然還有娃娃親這種事?!」曹小月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哇、哇,今日真是讓人開了眼界。」季元啟聞言也驚呆了。

    「這有道是親上加親、喜上加喜,倒也不成問題。」青隱仍是一派悠哉。

    「你們幾個實在是……」楚禺又是一番無言,看向宣望鈞,向他遞去一個歉然的眼神。

    宣望鈞無聲搖搖頭,表示不必在意。

    「好了好了,來吃點心。」白蕊兒拿出幾個食盒佈置於桌上,招呼大家,「荷兒,這是專門送給妳的。」

    一個盒子推到花夢荷面前,幾個麵黃色的胖餅上頭蓋著紅印,她瞳眸霎時一震!

    這是……椪餅?她前世的家鄉味,白蕊兒居然也會做嗎?

    「這幾年,我一直在蒐集食譜,偶然從文司晏那得到一本,這南洋瀛洲來的食譜,記載著許多特色的吃食。」

    「瀛洲食譜上記載,椪餅又稱香餅,以白糖、黑糖作為內餡,薄脆且空心,適合坐月子的婦女食用;除了甜的吃法,亦可下鍋,將餅中心敲破一個洞,打入雞蛋,以麻油慢煎至雞蛋全熟後食用。」白蕊兒介紹著,「我看到這篇,便想起了妳,正好趁著今日,送妳個禮物。」

    「蕊兒,真是太謝謝妳了,我……很開心。」

    當了娘,便很容易感動落淚,她接過夫君的來的帕子,揩了揩眼淚,一小口一小口的,品嘗起

白蕊兒的貼心禮物。

    「這兒還有西湖龍井,大家配著吃。」楚禺發揮男主人的功能,勸用著。

    幾人談笑風生,嘻笑怒罵,吃酒喝茶配點心,時光彷彿倒流,回到明庸那段年輕精彩的日子……

    「季元啟和曹小月這兩隻八哥,實在鬧得人頭疼。」

    好不容易送完了客,楚禺回到房間,終於鬆了口氣,他按了按疼跳的太陽穴,有感而發。

    三個女人一齣戲,三個男人開幼稚園,今日他們幾個不僅湊齊了還超過,他會覺得累很正常。

    「是是,王爺辛苦了,過來,妾身替你按按。」

    花夢荷坐到榻上,要他躺上她大腿,她從手上的小瓶子裡倒出些許花茶精露,力道適中的開始替他按摩太陽穴。

    帶著花瓣與茶味的精露散發出淡淡清香,聞著讓人舒心、通體舒暢,她的手指似有魔力,在按壓之間,放鬆了他的心神,他不禁享受的喟嘆一聲。

    他躺在她腿上看著她微醺酡紅的臉蛋,如海棠朝露,雖然只是幾杯甜酒釀,卻就足以讓她的臉

有動人風情;頭上雲髻烏亮,髮間低調典雅的珠翠點綴,恰若墜落凡間的星子,那根定情玉簪更是在腦邊溫潤的泛著光芒,銀色流蘇輕輕的晃漾,如水波一般,撓癢著他的心頭……

    「荷兒。」他輕喚出聲。

    「嗯?」

    瞧瞧,居然連甜軟溫柔的嗓音也這般醉人。

    「我想要妳。」他看著她的眼睛,說出訴求。

    好像很久,沒有好好愛她了……

    「白日縱慾,實不可取,當心哪日精盡人亡。」

    為了體諒她,讓她多休息,撇去月中不算,近一個月他們倆親熱的次數屈指可數,就算行了周公之禮也是非常輕緩溫和的那種,他像是把她當成了搪瓷娃娃,怕她不小心疼了破了壞了,對她百般愛惜;甚至到情濃處,她也就替他處理妥當,只是上半身的戰況,就另當別論了。

    今日,聽見他的邀請,她卻還是想鬧鬧他,於是拿他之前說過的話堵他。

    「精盡人亡?愛妃這是打算謀殺親夫了?」他抬手摸摸她的臉頰。

    她彈了他額頭一記,惹得他哀叫一聲。

    說得好像她需索無度欲求不滿一樣,該罰。「牛腸套用完了,王爺今天就忍忍吧!」

    是啊,聰明如她借用了現代的概念,搞了個牛腸套讓他試用,讓他別因為太過於顧忌她而掃興,殊不知他用的還挺順手的,真是孺子可教也。

   她開心的看著他求歡不得的挫敗表情。

    「愛妃別這麼不通人情嘛……」他的指節刮著她耳廓。

    不錯嘛,這榆木腦袋還懂得撒嬌了?

    「愛妻守則第七條,背來聽聽?」

    他在腦中回憶了一次──

 

愛妻守則第七條,太座倦幸時,得淚往肚流,自行處置,不得有金錢買賣之行為。

 

    這下,他可真是淚往肚吞了……

    「荷兒,我想要妳。」他重申一次。

    「是誰要咱倆別生了?」她可是很重承諾的人。

    「那又是誰說要順其自然的?」

    ……」很好,她又輸了,這榆木腦袋如今可是越來越厲害了。

     這世上,最靠譜不住的,便是曾經說過的話,隨著時間,就是拿來打臉用的。

    他坐起身來,在榻上與她對坐平視,看她放鬆迷離的笑靨,微微惺忪的醉眼,媚眼流波、睫毛輕顫,像兩把溢光的扇子,在他的心上,搧呀、搧呀……

    「荷兒,往後沒必要別喝酒了,妳可知道,妳這微醺的樣子,是多麼的香甜可口?。」

    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更何況她可是他最嬌俏可愛的妻子,對於他的吸引力只會多、不會少。他的手已經迫不及待的開始破壞她的髻式,將她頭上的裝飾、連同那根定情簪,都給卸除得一乾二淨。

    髮如飛瀑奔流而下,他跪身向前,將她壓倒在榻上,就算隔著衣服,春色依舊無邊……

    銀鈴聲響、黃鶯啼叫,這兩人的故事,還得繼續下去……

 

~~全劇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ac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